"Ciao Manhattan"(1972)  Edie Sedgwick

EdieSedgwick.jpg

 

正當在為了畢製苦惱時,無意中發現一部2006年的電影 "Factory Girl"(縱情女郎)瞬間將我從畢製痛苦中抽離。

"Factory Girl" 的故事劇情是講述美國60年代的當紅女星Edie Sedgwick (伊迪‧賽奇威克1943-1971) 與普普藝術大師 安迪沃荷(1928-1987) 及搖滾巨星巴布狄倫 三人間的感情糾葛。 咦~我記得安迪沃荷他不是同性戀嗎?  聽說這部電影上映時還引起安迪沃荷、巴布狄倫及Edie Sedgwick三人的粉絲反彈,而因為巴布狄倫的經紀公司嚴重抗議所以電影中的巴布狄倫角色被迫改名為Billy Quinn。

雖然高中上了一堆美術史也去看年初在中正紀念堂的安迪沃荷巡迴展,但卻不知道有Edie Sedgwick這位人物,如果沒發現"Factory Girl"這部電影我想我應該都不會認識Edie Sedgwick。乍看到Edie就讓我想到也是60年代的代表人物TWIGGY,一樣的大眼與短髮但Edie的右臉多了一顆迷人的痣,而Edie笑起來又與英國名模Agyness Deyn有些像似,ha~反正都是美女啦!!!^^

 

"Factory Girl" 劇情簡介:

時年正值1965,Edie Sedgwick擁有每個年輕女孩夢寐以求的一切:有錢、有野心,還有讓人屏息的美貌。Edie的生命在碰到安迪沃荷就完全轉變了…安迪沃荷,一個紐約最特立獨行也最知名的藝術家,他以獨到的眼光挑中Edie,把Edie一手塑造成最閃耀的巨星。

這令人目眩神迷的新世界,緊緊圍繞著一個核心運轉,那就是「工廠」(The Factory),那是沃荷的藝術工作室,音樂家、藝術家、演員…所有你想得到的怪腳都聚集在此,白天他們創作藝術拍攝電影,入夜則搖身一變成全紐約最時尚的派對場合。

伊迪很快就征服這個小世界,引領眾人目光,每個女人都想當她,而每個男人都想上她。此時丹尼昆恩出現了,這個唱出時代的創作歌手才華洋溢,他擁有一切安迪欠缺的,溫熱的情感與愛。

丹尼發現伊迪與安迪的關係有問題,安迪利用Edie的美貌拍電影,卻從不付出酬金或任何報償給她。於是Edie轉而投入丹尼懷抱,但背叛安迪必然得付出代價…

Factory Girl.jpg 

(Factory Girl 電影海報,由席艾娜米勒演出Edie Sedgwick)↑

"Factory Girl 在(9/23) star movies凌晨3:15~5:00會撥出喔"

(但3:15~5:00這時段早就不知睡到那去了!!)

 


Edie Edie.jpg  

關於Edie Sedgwick

來源 http://stanley5.blogspot.com/2008/10/andy-warhol-edie-sedgwick.html

Edie出身於顯赫的塞奇威克家族,其曾祖輩在美國獨立至南北戰爭皆有留名。父親在西岸打理石油生意,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的Edie卻偏愛藝術。 65年初,她隻身到了紐約,在社交場合遇上仰慕已久的普普藝術(Pop Art)大師Andy Warhol。當時Warhol醉心製片,便邀請這位美麗動人的千金在片中客串,在《Poor Little Rich Girl》(可憐富家女)、 《Beauty No. 2》等片出演,他倆更形影不離的出席各項活動。傳媒認定Edie為最得大師寵愛的"超級明星"(Superstar)與女朋友,她更一度與Bob Dylan傳出緋聞。同時,Edie在各大時裝雜 誌中露面。 《Vogue》雜誌主編Diana Vreeland稱她是「當代青年文化的代表人物」。

Warhol 熱愛流行文化,《Poor Little Rich Girl》片名來自他的兒時偶像Shirley Temple的同名電影,記錄Edie這位遭遺棄的富家女的生活鎖事:聊天、化妝、穿衣服與大談在六個月花光父親的遺產的”大計”。影片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失焦的畫面。
流星瞬間燦爛卻飛快消逝。不同人物在大師身邊團團轉,令Edie的新鮮感漸失。失寵的她自此沉淪毒海,還花光了父親的零用錢。後來只好返回西岸戒毒及養病。可惜毒癮太深無法治愈,直至71年逝世,結束28年短暫的一生。06年電影《Factory Girl》(工廠女郎/工作室女郎)是Edie的傳記片。

...................................................................................................................................................................................
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82908647

Edie Sedgwick (April 20, 1943 – November 16, 1971) 是美國60年代當紅的影星,社會名流,及Andy Warhol許多片子裡的女主角。年輕時的 Edie 曾追求了一段短暫的模特爾生涯。她在 Vogue 及其他時尚雜誌都出現過,但因為有被拍到吸毒的照片,所以在當時的涉會風氣並不被時尚企業認同。

在 1965 年初 Edie 認識了 Warhol,美國當時著名的當代藝術家及電影製作家,從此兩人便常搭檔拍戲,並產生了感情。雖然當時 Warhol的影片並沒有什麼名,隨著 Edie 的名聲大噪,Warhol 也時常一並被提及。但到後來兩人的感情逐漸轉壞,也就沒有結果了。之後有一段期間,Edie 又與其他男性,如 Bob Dylan 及 Bob Neuwirth 有感情上的糾葛。

於 1967 年Edie 的健康開始惡化,她被迫回到她的家人身邊療養,同時也待過許多的醫院及精神病院 ,一方面也是精神上的不穩定。1969年Edie 因吸毒而被關進一間醫院的精神病房療養。在這間醫院中她認識了另一為病人,Post,也就是她之後的老公。他們兩個在 1971年7月結婚,並有消息傳出 Edie 因此停止的飲酒及吸毒,但這節制只維持到 1971 年 10月。這段期間 Edie 因病痛而需要醫師開一種止痛藥(巴比妥酸鹽,同時也是一種鎮定劑),她卻會利用這藥物來解解她的毒癮:不時要求增加藥物,要不然就是騙醫師說她藥吃完了。更糟的是,她會配著酒服用藥物。

在 1971 年11月的某個晚上,Edie 在一場時尚秀之後參加了一個派對,卻遭到一個酒醉的客人抨擊她是個海洛因上癮犯。Edie 馬上打電話給 Post,並隨著老公回家。路上,Edie 因惡意的控告而情緒不穩,極度擔心她與 Post 的婚姻。在睡前,Post 給她一些醫師開的藥讓她鎮定;而根據 Post的說法,Edie 很快就入睡但呼吸卻很怪異很亂。當時他以為呼吸不順是 Edie 平時嚴重的吸煙習慣所引起的,所以並沒有在意,但隔天早上醒來時 Edie 卻已經過世了。

驗屍官調查的結果認為 Edie 的死亡是 “不確定的意外 / 自殺” 。而死因則是由酒精中毒所引起的 “急性巴比妥酸鹽中毒” 。當時的 Edie 只有28歲。

她曾是Andy Warhol最親密的「Super Star」,「Factory」最佳的公關與;一代傳奇女星、經典的Party Girl,她足以代表六十年代繁花似錦、前衛狂癲的紐約精神,她曾登上1965年九月版的LIFE雜誌,Vogue雜誌首席編輯Diana Vreeland稱她為「Youthquakers」。她的美貌被譽為「a human perfection」,她獨領風騷的言行舉止、穿著打扮是當今Paris Hilton與Kate Moss都難以掠美的。她的一生是「Glamour」此一流行體系字彙的最佳代言者,她引領了六十年代的紐約時尚風潮,她也是整個unisex trip的開始,是中性風潮的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iousPo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